牛油果冰冰乐

郝胡|夏令营 02

上一篇是小郝视角,这篇试着写一写小胡的😆

会搞一些瞎编的小细节。

另外小胡能考古的素材太多了,还没来得及全看完,所以人设性格可能会跑偏。凡事先说对不起,严重OOC警告。


【只许看着我——胡先煦】


知名童星胡先煦,是自己身上甩也甩不掉的标签,既然拒绝不了,不如就直接接受。

这次接到棋魂的剧本,胡先煦很是开心,青春热血的故事,一定缺不了一大群年龄相仿的伙伴。

18岁的胡先煦念想着女朋友,后来他有了,还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。当初开始得很自然,身边的起哄声下,在一起不过是顺水推舟。胡先煦颇为爷们地宣告自己得偿所愿,但这份勇气却没留下什么美好的结局。后来又遇到了看起来合适的,可不知为何还是闹了个不了了之。

19岁的胡先煦尝过了爱情的味道,那些憧憬和向往早已破碎,他开始渴望一个知心的朋友。


年少时在学校里不那么美好的经历,让他的内心有些封闭,养成了一些臭脾气。可娱乐圈当然不是他撒野的地方,所以他学会了撒娇,学会了耍赖,学会了用自己可爱的脸和甜美的笑容,不费吹灰之力地和所有人搞好关系。

他会怼,又会哄,与人拌嘴是家常便饭,可不一会儿就能把人家哄得开开心心。

从一个剧组跳到另一个剧组,年纪不大的胡先煦却比很多成年人提前学会了快速融入,和快速抽离。


“郝富申,”胡先煦看着剧本,默念这个名字,他扮演的俞亮和自己的角色有非常深的羁绊,为了让合作更顺利,胡先煦尝试着搜了搜他的信息。

三字室友,大连人,很神秘。“什么跟什么嘛!”胡先煦噘着嘴吐槽,论坛上的信息少之又少,微博里也只有寥寥数语的文案配上自拍。小伙子长得倒是很精神,搜了半天,胡先煦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。

所以见面之前,他没太大期待,毕竟这个圈子里泛泛之辈很多。可当他的视线与那双大大黑黑的眼睛不期而遇,心脏不由自主地,空了一拍。


好吧,他长得确实还挺好看的,胡先煦挠挠头,看着远处有些紧张无措的郝富申,端着个五子棋盘,咧开他惯常的灿烂嘴角,一颠一颠地跑了过去。


“诶,你是郝富申吧?你下五子棋么?”轻松的表情和上扬的语调浑然天成。

“你好你好,下的。”对面的人先是鞠了个大躬,然后抬头,用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。

“行这么大礼干嘛?走走走,咱们俩切磋两盘,我跟你讲啊咱们这剧组,我五子棋可是能称王称霸,你看那个......”胡先煦的嘴张开了就讲个没完,他伸手拍了拍郝富申的背,看着对方的表情逐渐轻松下来,变成了乖巧的微笑,胡先煦的心情大好,连走路都有点雀跃。


熟起来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。两个人只差了一岁,平时都喜欢打打游戏,看看动漫,共同话题不算多,但也不算少。郝富申像是个天生的捧哏,自己每一段碎碎念,他都能给出一句完美的回应。

可是被这样好好捧着,胡先煦的心里也总是不舒服。郝富申就像是一团没脾气的棉花,无论是和他犟嘴,耍赖,还是起他的外号,他的回答总是你说得对,你说的有道理。

还有他回答时的眼神,总是充满笑意的,嘴角弯着好看的弧度,黑葡萄似的眼珠一眨不眨,望过来的目光带着款款深情似的,看得自己心里像是有小蚂蚁在爬,痒痒地,很是难受。


“你老盯着我看干嘛,看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!”一次忍无可忍,胡先煦锤了他一把,意识到自己的话太直接,话尾又一转,“诶我说郝富申,你是不是个AI啊?”

“哈?我吗,有这么明显?”郝富申做出一副惊讶的表情,傻呆呆的,好像忽略了自己问出的前半句。

“对啊你看你,都不眨眼。”胡先煦说来就来,瞪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,对方眼尾的笑意更深,攻得自己节节败退。什么嘛,这是火眼金睛吧,胡先煦腹诽,在他意识到之前,耳根已经微微发烫。

挠挠头,胡先煦用手点点郝富申,继续吐槽,“还有啊,就昨天,你说要和我对词儿,我刚把剧本拿来,你就秒睡,是断电关机了吧哈哈哈哈!”

“这都被你发现了,”郝富申笑出了声,说着就举起胳膊,坐在椅子上演了一出机械舞。


棉花倒是棉花,但其实郝富申这个人,真的挺有趣,胡先煦是打心眼里这么觉得的。他很礼貌,很温和,有时候搞笑又不自知。对戏的时候乖乖的,休息的时候总在补觉,留给自己趁虚而入拍丑照的机会。

而且,找他聊天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,虽然他的工作经验比自己少,可是有的时候他表达出来的看法,又很另辟蹊径。

依赖来得自然而然,胡先煦庆幸自己来到了这个剧组,觉得这次自己可能真的有望找到念想着的好朋友。


那他是怎么想的呢?胡先煦其实有点拿不准郝富申的心思。在剧组工作人员们的眼里,两个人关系算是最亲近,可胡先煦知道,大多时候,都是自己主动凑过去。


胡先煦没有料想到的是,这份梦寐以求的友情,还没相连,竟先因为自己,悄悄提前变了质。


进组前,胡先煦认认真真看了好几遍原著漫画和动画,他好羡慕小光和小亮的友情,喜欢这种相互追赶,牵绊,亦敌亦友的关系。

胡先煦是个天生的体验派,开拍没多久,他就已经彻底地走进了时光这个角色,可拍着拍着,又开始觉得时光他,不对劲。

在兰因寺,他问导演,时光和俞亮真的只是好朋友么?剃了光头身穿僧衣的导演皱皱眉,敲了一下他的头,转而又沉思了几秒,装出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,留下一句,顺遂你心。

胡先煦不解,可在井边拉住郝富申的手时,没来由地演出了几分脸红心跳。


梦里,夜景的灯光昏黄,剧组的人来来去,化妆师喷的喷雾还在流淌,从郝富申的下巴,流到脖颈,然后蔓延到他解开的衣领掩盖下的锁骨,停留在那颗小痣上,痣的主人看着他,口型说着小胡老师,这个喷雾真是好难受呀,脸上挂着狡黠的笑。

棋盘边,黄昏的阳光暖暖地洒在他的脸上,他挑眉问,胡先煦,你还是挺在乎我的吧?

场景又转换到床边,郝富申的眉眼深情,他说,胡先煦,我有一句很重要的话想对你说——

胡先煦,我喜欢你。


胡先煦猛地惊醒,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做的梦,更不敢相信因为那句我喜欢你脸红到发烫的自己。


他有些不知所措,跳动不已的心不知该如何安抚,只好像雪地中的旅人,向着温暖不停迈进。


但好像也不完全是单箭头吧,胡先煦有点不甘心。仔细想想,道具里的零食,郝富申会趁转场的时候悄悄留给自己吃。别的演员的杀青蛋糕,他接过一块,挖下的第一口,是递给两手都拿着东西的自己。晚上去找他,房间里总是摆好洗干净的水果。还有,还有那次,他们背着自己去喝鸡汤,鸡汤凉了会变得难喝,最后还是郝富申费了很大的劲打包回来,带给他尝的呢。


自己在郝富申的心里肯定也与众不同,胡先煦笃定地想,揣着见不得光的小心思,却像是想宣示主权一样,动作和言语更加地明目张胆。


这种期冀被打碎是哪一天来着?胡先煦不想回忆,可难过的心事像是吸铁石,不会因为他的回避就离开很远。


那天的天气好像格外地炎热,按照定妆效果,服装组的姐姐要给自己外搭一件羽绒背心,三四十人聚在一个房间,为了收音,连空调都没有开,空气中好像能看到一层又一层的热浪。

胡先煦要演的,是时光和俞亮吵架的戏。说完台词,自己正转身向外走,门外的太阳毒辣辣的刺眼,没等反应过来,咣地一声,身体好像就脱离了控制。

眼皮沉沉紧闭前,耳畔是长久的鸣叫声,远处有一个模糊的身影扑过来,好像喊着,喊着时光!时光!


我是胡先煦,我不是时光!胡先煦心里恨恨地想。如果他能说话,一定会撅起嘴在地上撒泼打赖,带着哭腔大吵,我不是时光!我不是时光!

可是他不能,他坠入的是无穷的黑暗。


后来意识逐渐苏醒,眼睛却怎么也睁不开,胡先煦化身成垂头丧气的小人,一点点数着和郝富申相处的那些画面。

生气的郝富申,大吼的郝富申,笑容温暖的郝富申,眼含泪光的郝富申,印刻在自己心里属于郝富申的那么多生龙活虎的情绪,给的都是时光。

点头,乖笑,越来越默契的对话,那个像设定好程序的AI一样应和着的郝富申,好像把胡先煦的脾气喜好收集进训练集然后做出计算好的反应,无微不至像个假人一样的郝富申,给的才是自己。

“我很喜欢时光,”这是一个晚上郝富申亲口对自己说的,“时光对于俞亮来说,是最最重要的人。”

男孩那时笃定的眉目越来越清晰,时光,时光,他就连称呼自己,大多都叫的是时光。

胡先煦觉得愤懑,又底气不足,错的人好像也不是郝富申,是那个胡乱动心,躲躲藏藏的自己罢了。


越想越累,越想越难过,胡先煦把意识沉浸在悲伤的河流里,脸上好像有什么温暖的东西划过,耳边有分辨不清是谁的声音轻轻地叫着,胡先煦,胡先煦,我很害怕,你醒一醒好不好。

讨厌,讨厌,讨厌!胡先煦权当没听到,自顾自地沉沉睡去。


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,床头柜边放着一杯温度刚刚好的水,床边软椅还留着有人坐过的印记。可能是经纪人来过,赶快拨个电话报个平安吧,电话拨通,一批又一批的人涌进房间探望。郝富申也来了,眼下有些乌青,但还是一如既往地,摆着机器人的手势,说着为自己量身定做的话。


无趣极了,胡先煦心里想着,嘴里不自觉冒出来的还是习惯了的调侃。


真是亏大了,好朋友没有找到,心又缺了一角。胡先煦揪着被单,等待着这个夏天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。蝉鸣阵阵,窗外是郝富申最爱拍的彩色天空。


久经沙场的少年人最会的是粉饰太平,所以直到郝富申杀青的前一天,胡先煦还在没事儿人一样地,发微信和他瞎聊。

晚安,时光

屏幕上的四个字,还是刺痛了自己的眼睛,胡先煦把手机丢到一边,用被子蒙住脑袋,企图入睡,情绪却偏偏辗转反侧。


没能好好和他告别,看着郝富申一字一句讲出台词,胡先煦的心里翻滚着委屈,酸得他快要哭出来。

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来着,我是胡先煦,我不是时光。声音打着颤,嘴唇发着抖。多矫情啊,在和他相处的最后一天里赌气,像个没要到糖吃,撒娇耍赖博关注的臭小孩。


郝富申出戏了,不再配合他了,所以一条演过,在众人的喝彩中转身离开,连最后的道别和拥抱都没留下。


这是今天的最后一场戏,收工后该是郝富申的庆功宴。站了许久,胡先煦转头说了句,导演,我觉得我有点难受,出去缓缓。等不及导演的回答,就先跑了出去。

还是要和他道别的,要好好说声再见,用自己最擅长的甜甜笑容,和自己这段以友谊为出发点,却走向暗恋的夏天说声再见。


不知道郝富申脚底生了多大的风,竟然走出去了那么远。追了两个路口,人影已不见踪迹,胡先煦急得满头大汗,脚步粗重,脸热得通红。下意识右转,路灯下转头望向自己的,是郝富申泪痕未干的脸。


来不及思考,身体已经冲了上去,等回过神来,郝富申已经被自己攥进了怀里。他没有挣扎,自己也没有松手,直到雨点滴滴答答落下,两人才怔怔地分开。

没等仔细端详对方的神情,胡先煦先抓住了郝富申的手。

“下雨啦,小郝老师。再不赶快回去换衣服,你的庆功宴要迟到啦!”

“嗯!”

夜幕中牵手奔跑的身影仿佛自带光效,划开淅淅沥沥的,写满心事的雨。少年的手骨节分明,传来心动的温度,有力地回握着,没有挣脱。


如果你还愿意继续和我做朋友,那真是再好不过啦,胡先煦。

从现在开始,一定要让你记住,我是胡先煦,才不是时光呢,郝富申。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爱桥段日剧跑再次上线TAT

希望他们都能做勇敢的少年人😋

不认识,不熟,但配

谢谢你们给我的这个冬日,带来最火热的心动
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